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美文欣赏
历史经典
人物春秋
下载分享
奇闻异事
幽默笑话
邵阳人读书会
字画 摄影 相册
电视剧 动画片
游戏连接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阅读欣赏 >> 下载分享 >> 正文
[组图]实拍印度獴大战毒蛇凶残场面
作者:梁萧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网络   更新时间:2011-12-10 17:38:18  【字体:

凶恶的毒蛇虽然可怕,但它也有最不愿见到的天敌---红颊獴。红颊獴是生长在国内南方地区及越南、泰国、印度、尼泊尔等国家最具特色的动物之一,在饲养条件下,寿命为12—15年。印度獴体型较小,十分机敏。长长的圆形身体披着褐色的皮毛。在非洲和埃及,还可见到獴家族的其他成员。

萝卜网

它们是眼镜蛇的主要天敌之一。身长不足半米,嘴尖耳小,却有着健壮的身体,尤其是张开嘴巴露出锋利的牙齿时,狰狞面目展露无遗。

萝卜网

獴属灵猫科成员,以动作迅猛著称,主要以捕食蛇、鼠等为生。红颊獴虽是体型较小的一种獴类,但可以用敏捷的动作战胜毒蛇,是最著名的食蛇动物。

萝卜网

作为蛇类动物最大的天敌,獴一旦发现蛇的行迹,肯定会选择攻击,而且无论多么毒的蛇类都难逃此劫。

萝卜网

蛇需要闪电般迅捷的动作以及极大的勇气,獴具备了这两个条件,而且还对蛇毒具有免疫力,蛇的两招杀手锏毒液和卷缠,对獴无效。

萝卜网

当“蛇獴之战”发生时,两种动物会拼死一战,最后往往是一条蛇在前面仓皇爬行逃命,獴在后紧追。而且獴通常很快追上蛇,闪电般地在蛇身上咬上一口

萝卜网

如果蛇反击,獴会聪明地避开。最后,它会咬住蛇的脖子,将其置于死地。据说,一只半米长的獴可以制服一条体长几乎是它两倍的眼镜蛇。

萝卜网

萝卜网

萝卜网

萝卜网

萝卜网

萝卜网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