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美文欣赏
历史经典
人物春秋
下载分享
奇闻异事
幽默笑话
邵阳人读书会
字画 摄影 相册
电视剧 动画片
游戏连接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阅读欣赏 >> 下载分享 >> 正文
楼房住宅风水图解 买房必知14大禁忌
作者:邵阳人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人网   更新时间:2012-12-28 21:42:21  【字体:
风水:fēngshui。风水一词最早出于伏羲时代,太昊伏羲根据自己研创的简易图,推理出地球有过一段是风与水的时期。《简易经》里记载:“研地说:一雾水,二风水,三山水,四丘水,五泽水,六地水,七少水,八缺水,九无水。”这里所指的风水应是风水的原义。

  《葬书》最早提出风水:“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 风水学:太极生两仪(阴阳、正负),两仪生四相(五行),四相生八卦,八卦生二十四山。 世界风水学权威、南京八字风水名家许先潮教授认为,风水分为:龙、穴、砂、水、向、意、形、天(天体布局)所有高等的风水师,都是按这些理去做,但要结合人命理,本性去计算;因为以前的人一句发家名言是: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禅师潘国静曰:宇宙任何物质都在变化,都经过成,住,坏,空的四个阶段。中国古人把风水称为堪舆,也叫地理,我们不妨连起来一起读做:堪舆风水地理。我们也不妨可以这样解释:堪(观察天)、舆(勘察地)、风(空气空间)、水(水文水质)、地(地形地质)理(的研究分析理论).

  一、正对大街胡同、道路的不要买(正冲为箭,主伤人).

  二、高方不远处有高大建筑物的不要买(阻挡阳气,阴胜阳衰).

 

  三、临近庙宇、骨灰堂、坟场、寺院、古墓的不要买(阴气太盛).

  四、“U”字楼不要买(U字楼形如亡字,常出人命案件).

 

  五、两排东西走向的楼房横向连接而连接点又不在同一条直线其相错部分单元不要买。

  六、“口”字形的楼不要买(人在井中,不能发福发贵).

 

  七、“T”字型楼不要买(不能藏风聚气,主贫寒).

  八、“工”字形的楼不要买(这种楼难出富贵,主贫).

 

  九、楼前空地窄狭若一条线者不要买(状如一线,财富不入门).

  十、客厅窄狭的不要买(客厅窄狭不聚财).

 

  十一、人口少不要买太大的房子(房大人少叫宅克人,也叫“虚”,久居不吉利).

  十二、房间买单不买双(《宅书》云:“三间吉,四间少,五间就有一间空”).

 

  十三、透明隔墙的不聚财。

  十四、房主属兔的不要买东户(东户门朝西,与兔相冲).

 

置业避开十大凶宅

  现今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都到外地打工,或者为了工作方便,都需要租住别人的房屋,作为自己居住或者室内办公的场所。在租住房屋的同时,由于不能及时的请老师勘察风水,自己一定要注意以下自己能够独立掌握的几个方面:

  (1)忌贪便宜

  低于市价行情的屋子,必有不利市场及租方的条件。如屋子在风水上有不利之处、曾经死过人或结构有问题等等。 

  (2)不住旧屋

  屋子太老,时间久远,过去必定承受过太多的人,由于各方面的人际关系也会在房子内部积攒很多的怨气,久住则易受影响。

 

(3)不见符纸

  屋内如果看见符纸,判断是求财吉祥的,还是避煞驱鬼的,如果是压煞驱鬼的,不管房东如何托词,最好都不要住进去,以免惹祸伤身。

  (4)不邻病家

  如屋内有严重的病人,或与房东合住,房东家中有人久病或重病之人,最好都不要搬进去住,免得惹秽气、衰气上身。

 

(5)不合风水

  如果风水方位有很多问题也不宜租住,例如:窗前有“天斩煞”“隔角煞”“探头煞”“千只眼”等,室内有“穿心煞”“横梁煞”等,门前有“路冲”“对冲”“反弓水”等,都不太适合居住,以免影响自己事业的发展。 

  (6)不靠坟场

  屋宅最好不要靠着坟场墓地,最好要有一百公里以上的距离,最好不要有昏暗的狭窄过道,如屋宅四周人气旺盛,倒还不至于犯到煞气;如屋宅靠坟场太近,四周又荒无人烟,最好不要住进去。

 

(7)不住暗宅

千万不能租住的十大风水凶宅

  屋宅太暗,阴气太重,容易招邪;白天开窗屋内仍阴暗的宅子,属阴气过盛,阳气不足之地,一般人最好少住。 

  (8)不生邪念

千万不能租住的十大风水凶宅

  邪念满心,神乱无主之人,会招来鬼邪近身,更何况住在来历不明的屋子里。一般来讲,出外租屋的人,在欲求不满、迷惘、失恋、情绪低潮时,是最容易撞邪的;因此,保持心灵纯正,才是避邪保身之道!

 

(9)不住孤宅

千万不能租住的十大风水凶宅

  所谓孤宅,是指屋宅四周只有你一间屋宅;或者一栋大楼里,只有你一户人家;因人少阴气胜,这种孤立无援的地方,也不利于居住。 

  (10)不靠深山恶水

  租屋最好不要在深山恶水边,就连污水河臭水沟也要躲开,因这些地方容易聚集死于意外的孤魂野鬼;就地势来说,也是阴气胜过阳气的地方,除非是一家人共住,否则单人独住,易招邪物!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