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美文欣赏
历史经典
人物春秋
下载分享
奇闻异事
幽默笑话
邵阳人读书会
字画 摄影 相册
电视剧 动画片
游戏连接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阅读欣赏 >> 历史经典 >> 正文
海外十大排华事件:淡忘血史何以堪
作者:李奉先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博客   更新时间:2011-9-8 23:30:03  【字体:

海外十大排华事件:淡忘血史何以堪

                         李奉先

常听海外学者谈到中国人历史观,认为我们过多地漠视了历史本身的价值。总以为楼宇越新越好,但你到法国市中心看看,几乎没有什么新建筑,他们以历史积淀为自豪,而我们以不断地拆楼建楼来粉饰自己,折腾自己。

也听到日本人嘲笑我们,他们自言宁愿喜欢黑人,也不愿与中国人走近,因为中国人早已没了精神。

有位教授在课堂给学生直白地说:“诸位不要笑,如果日本人侵犯我们,我们还会出了更多的汉奸。在座的很大一部分都将是。因为你们嘲笑爱国者,崇拜权势和金钱,鄙夷信仰和志气!”

以色列人说:“中国人什么都不缺,若缺,缺的便是记忆!”

也许,我们确实有淡忘或粉饰历史的不良嗜好,果真如此,请放历史一条生路!

历史本应该使我们更懂得自尊。但是现在我们有些人看到老外就谄媚,小女生们看到狗啃一般的外国老男人都想去讨好!

倘若你熟知下面的段段华人血泪史,悲情凄凄何以堪!

一、美国西雅图排华骚乱事件

19世纪60年代,随着美国西部大开发向纵深发展,加利福尼亚掀起了“淘金热”,加之,美太平洋铁路需要大批劳工,更多的华人为了美好的淘金梦,离乡背井偷渡到美国。据记载18711880年,120000名华人涌入美国,1881-1890年间为60000多人。

美国人唯利是图,一开始就极度仇视华工孜孜以勤,于是想法设法把他们逐出金矿。尽管如此,绝大多数华人仍愿意去做洗碗,洗衣等低收入的工作,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热心于排华的加州在1882年通过排华法案。此次排华,西雅图尤烈。188627月,一伙暴徒把所有西雅图的华人驱赶到为他们准备的船只上,可华人们拒绝回国。于是,美国总统克利夫兰宣布在西雅图实行军事管制,加州民兵和联邦军队也参与了镇压华人行动。其他城市也开始了暴力排华行动,白人暴徒捣毁华人的商店,拆毁华人的住所,许多华人被砍掉头颅……

由于中国满清政府的抗议,美向中国政府赔偿了276600美元,便匆匆了结。

二、澳大利巴克兰排华事件

185774日,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殖民地的巴克兰河金矿场,2000余名华人淘金者遭到白人集体抢劫.衣物被抢掠一空,住地被夷为平地。无数华人受伤,数十华人掉进河里淹死。”四处火光冲天,暴徒的狂吼声、受害华人的惨叫声、嚎陶声此伏彼起,撕肝裂肺。这就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有名的巴克兰排华事件。

三、墨西哥托雷翁城屠杀华商事件 

1911513,墨西哥反政府武装在弗兰西斯科·马德罗领导下,向墨西哥北部城市托雷翁发起进攻。当时效忠迪亚斯总统的联邦政府军在两天之后放弃抵抗,撤出托雷翁城,马德罗的军队随之开了进来。随着叛军进城的是一群暴民,他们突然出现在托雷翁城内的繁华商业区,大肆屠杀和洗劫那里的中国商户。仅9个小时,300 多名华人当场被杀死,撤军时还剥了死者身上的衣服并残害了尸体。

事发之后,清政府向墨西哥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给个满意的说法,墨西哥政府就排华事件正式向清政府赔礼道歉,偿付受害侨民生命财产损失,缉捕暴军。

四、朝韩万宝山事件

事件发生后,日本大造舆论,致电朝各报诬称中国当局驱逐朝鲜侨民,在万宝山的侨农被中国农民屠杀等等,终于煽动起大规模排华事件。这一事件首先从仁川开始,迅速遍及朝鲜各地,给华侨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危害。

  73日,万宝山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早晨,朝鲜仁川外里有数十人向华侨开办的商店、理发馆投掷石块。75日晚,排华暴行更加猖獗。暴民“手持棍、棒、刀、斧、石块等凶器,并携带手电筒对于华侨家房,不问农工商贾,分队轮流袭击,遇我华人,不论男女老幼,恃民殴打至死,毁掠财物,焚烧账据,且带有引火燃料,随处设法放火”。据79统计,平壤华侨死109人,伤163人,下落不明者63人,损失财物达日金254.5万元。

  平壤之外,在汉城、釜山、元山、新义州等地也出现类似殴打华侨、焚烧华侨商店的严重暴行。许多华侨走投无路,只好越境回国。

五、印度排华事件 

 1962年印度国会通过决议,宣布中国为“敌国”。中印关系趋于恶化,196210月的一场中印边界之争,使两国关系滑入底谷。印度政府开始制造一系列恶劣的排华事件,疯狂迫害华人华侨。

印度当局捏造各种罪名,诬蔑华侨从事间谍活动,采取高压手段强迫华侨反对自己的祖国,甚至肆意逮捕华侨华人,把他们关进西部荒漠的集中营,狱中的几十位难侨妇女,更遭受着印度官员和警察的兽性蹂躏,人身安全和人格得不到丝毫保障。还特地通过了针对华人的 “加强监视外侨法案”,挤压华侨的生存空间,致使大批华人被迫返回祖国或移居他国。

六、缅甸排华杀掠事件

1967年缅甸出现627628排华杀掠事件。对于缅甸华侨来说是一场大浩劫。多少人倾家荡产,多少人迁徙流离。事件发生后,各地暴徒蠢蠢欲动,乘机再大肆洗劫一番。中缅邦交,由此处于低潮。当时侨团及师生集会,提出这样的口号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不可丢,一时声势浩大,却血流成河。

七、马来西亚暴民排华事件

1969526的《曼谷世界报》也认为:“排外现象,90%的伤亡人士都是华人,证明马来人暴民实在太激烈,而明显是有目标的、被指示的。”李光耀指责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巫统”歧视华人,行动卑鄙。

八、柬埔寨红色高棉排华事件

1975年红色高棉时期,商人身份的华人被划入“资产阶级”阵营,宣传为“有史以来都是吸柬埔寨人的血的资产阶级恶魔”,在“红色恐怖”中,许多华人被处以死刑或苦刑。具体数字,尚在解密之中。

 

九、越南排华事件

越南自毛泽东逝世后,便开始全面反华排华。1977年,在全国掀起排华高潮,大批华侨被驱逐出国,出境的华侨每人还需交纳12两黄金。据联合国难民署透露,仅在19794月分,越南当局在难民身上劫掠了2.4亿美元,1979年全年,越南当局发难民财可达30亿美元。交不起的变就地处死。

对越自卫反击战前夕,越南当局居然下令军队朝中越边境中国渔民开枪,死伤更为惨重。

十、印尼排华暴行,惨绝人寰,令人发指

1998514号,在印尼发生的排华运动。印尼总统苏哈托指使印尼军队以及一部分暴民,对在印尼的中国华人实施了掺无人道的屠杀!暴行持续3天之久,死伤的华人数万,很多暴徒事前都曾在军方单位中接受过训练,以执行纵火抢掠和强奸华人妇女的任务,有消息还指暴民每强奸一名华人妇女,就能得到2万盾(约2.5新元)作为报酬。

在短短的50小时内,人口1000万的首都雅加达市内有27个地区发生暴乱,全市有5000多家华人商店和房屋被烧毁,近1200人死亡,468名妇女遭强奸最小的年仅9岁。为什么印尼政府单单针对华裔?

说来可悲,这居然主要是因为在印尼华人出成功。印尼屠杀华人死亡图片:妇女被变态的蹂躏!爬满生灵的屠刀被残忍的截肢、撕裂男人救出死去的孩子焚尸后留下的痕迹童年,……惨不忍睹,本文不忍转载…… 

写到文尾,笔者不禁有些疑惑,为什么我们的教科书,从来都没这些真相呢?真是莫名其妙!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