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美文欣赏
历史经典
人物春秋
下载分享
奇闻异事
幽默笑话
邵阳人读书会
字画 摄影 相册
电视剧 动画片
游戏连接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阅读欣赏 >> 历史经典 >> 正文
[组图]揭秘第一代中国领导人月薪:毛主席404元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24 15:42:16  【字体:

  毛主席的工资原来是610元,后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三年困难,他带头把自己的工资降到了404.80元。

  毛主席以身做则,天下仿效,所以国家主席刘少奇、总理周恩来、人大委员长朱德都和毛主席一碗水端平,工资统统是404.80元。

  中国第一代领导人中工资最高的不是毛主席,而是孙中山的夫人宋庆龄。宋庆龄领的是国家一级工资,每月579.50元,另外还有300元活动费。

  毛主席夫人江青的工资,也不是夫人中最高的,她一开始享受的待遇工资243元。“文革”时她进入了中央政治局,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就这样,“九大”后江青的工资才涨到342.70元。

  邓颖超的工资一直都是342.70元。周总理夫人邓颖超的工资,一直都是342.70元。她的工资不但比宋庆龄低好多,还比时任副总理李富春的夫人蔡畅低一级。蔡畅是1923年入党,而邓颖超是1925年,晚了两年。

  王光美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与刘少奇结为伴侣。因资历较浅,工资才120多元,也是中国第一代领导人的夫人中最低的。

  何香凝。当时还有一批女民主人士工资不低,如廖仲恺遗孀人大副委员长何香凝,冯玉祥遗孀卫生部长李德全和“七君子”中的唯一女性人大副委员长史良。

  朱德夫人康克清的工资又比邓颖超低一级,她是1929年与朱德结婚后两年才入的党。

  冯玉祥遗孀李德全。当时还有一批女民主人士工资不低,如廖仲恺遗孀人大副委员长何香凝,冯玉祥遗孀卫生部长李德全和“七君子”中的唯一女性人大副委员长史良。

  曾任民盟主席的史良。当时还有一批女民主人士工资不低,如廖仲恺遗孀人大副委员长何香凝,冯玉祥遗孀卫生部长李德全和“七君子”中的唯一女性人大副委员长史良

  刘少奇每月去理发,都要贾兰勋、于云德两人给他记账,到月底从他的工资里扣除,绝不占国家一点便宜。那时国家一些企业出产了新产品,如半导体收音机、手表等,都送中央领导同志审阅,刘少奇每次看完后,都叫工作人员如数退还。

  周恩来总理1976年1月8日去世后,身边工作人员整理了周恩来和邓颖超两人的工资收入和支出帐目。收入只有单一的工资和工资节余部分存入银行所得的利息,别无其他进账。而支出的项目比收入的项目要多一些,大体有这样几项:伙食费、党费、房租费、订阅报纸费、零用费(购买生活用品),特支:补助亲属和工作人员、捐赠费。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