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美文欣赏
历史经典
人物春秋
下载分享
奇闻异事
幽默笑话
邵阳人读书会
字画 摄影 相册
电视剧 动画片
游戏连接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阅读欣赏 >> 美文欣赏 >> 正文
[组图]曝光最真实的日本人生活百态(组图)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2  文章来源:论坛   更新时间:2012-8-15 15:39:53  【字体:

  日本农村早已实现了现代化,居民的生活水平较高,与城市几乎没有什么差距,甚至感觉比城市的生活还要舒适很多。

  道路、水电、卫生等各项基础设施完善,村前村后以及房前屋后都非常干净,流经村庄的小溪也特别清澈,空气更是非常清新。住房大都是传统的日本民居,几乎家家有小汽车,干农活也实现了机械化,微型货车较多。

  不过,村里人却很少,且以老年人居多,劳动力也以老年人为主,因为青年人大都跑到城市发展去了,这一点跟目前中国的农村很像。

  据了解,在日本农村,各种各样的农民协作组织几乎无处不在。这种农民协作组织好处很多,既可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又可避免贫富分化。

  很早就听说日本农村的土地属于私人所有,和老家土地所有权属于国家,农民只有承包权和使用权不同。我也听说日本农村有的家庭完全没有土地,有的则有很多。这次深入日本农家终于明白个中道理,二战结束初借助政府力量农村家家都分得田地,后来受工业化和城市化影响,日本农业挣钱难且辛苦,政府也不直接对农业补贴,祖传田地通常只传给子女中的老大,其余弟妹从而成为没有田地的农民,他们要么在当地做公务员、邮政员、教师、售货员,要么自己开料理店、美容店和杂货店,要么到附近城市的公司做职员。为何兄弟姐妹只有一人继承田地,而其他人没有意见呢?原因是平均分配各得小块田地,大家都无法生存,实在没有必要为无法养家的小块田地争来争去,如果老大不乐意从事农业生产,其他兄妹也可以接手。

  日本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和国内相似,绝大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有的甚至都80多岁了,男主人就是一例。他们大多是退休人员,每月都有政府发放的年金(养老金),从事农业生产其实纯属业余爱好。主人家有三个孩子,只有老大留在佐用町做小学教师,弟弟和妹妹都在姬路市工作生活,只有新年放假时才会回家看望父母。日本农民20-60岁时每月定期交纳保险费,年满65岁的后每月领取养老金,每月大约6万日元,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开支。如果没有按照要求缴纳保险费,每月养老金就会少些。男主人介绍,佐用町没有子女的老人家庭为数不少,晚景颇觉凄凉。

  游泳池像锅饺子

  不是亲眼看到,你很难想像日本的游泳池会拥挤到何种程度。这里的人们不仅适应了过度拥挤的城市街道、地铁、公园,他们还必须适应着挤进这种“人类高汤”中。

  游泳池里的水被人们的皮肤、游泳衣和游泳工具完全遮盖住。今年夏季日本持续高温,不过被几百人填满的游泳池能让人凉快一些吗?

  日本人一生都在挤

  想在一个80%的面积被森林和山脉覆盖的岛国生存下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这个岛国还拥有1.27亿人口,所以日本人从一出生就开始品尝拥挤的滋味,从摇篮到墓地,一生都在与无处不在的拥挤抗争。

  东京街道拥挤但有序

  东京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估计东京都市区的人口达3500万,这一状况为“过度拥挤”一词赋予了新的含意。令人惊讶的是,东京虽然拥挤但秩序井然。东京、大阪和日本的其他城市的街道很少给行人设置障碍。宽阔的马路与基础设施完美结合,让来来往往的几十万人可以顺利到达或离开主要火车站。

  地铁车厢像沙丁鱼罐头

  东京的人们大多利用地铁上下班。东京地铁的繁忙是出了名的。

  有颜色编码的多条线路让乘客方便乘坐,即使你是一名外国人也能弄清楚线路。

  这些线路在城市地下纵横交错,就像一张蜘蛛网。

  早晨和傍晚的人流高峰期是地铁最繁忙的时刻,有时候需要戴手套和穿制服的人用手推,才能关上车厢门。

  公园赏樱花要抢位子

  大部分日本大城市都有庞大、美丽的城市公园,而且维护得很好。

  自然,这些令人神清气爽的绿色空间也会出现过度拥挤的状况,尤其是在人们蜂拥前来观赏樱花的时节。

  亲朋好友,甚至是全家出动到公园郊游野营,他们一边美美地吃着野餐,一边与其他人分享美酒和饮品。

  不必说,争抢观赏地点的过程一定非常激烈。

  走马观花见识真实日本

  走马观花见识真实日本

  走马观花见识真实日本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