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美文欣赏
历史经典
人物春秋
下载分享
奇闻异事
幽默笑话
邵阳人读书会
字画 摄影 相册
电视剧 动画片
游戏连接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阅读欣赏 >> 人物春秋 >> 正文
[推荐]华国锋、胡耀邦、江泽民、李鹏等前国家领导人夫人、子女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人网syrw.cn   更新时间:2013-5-26 9:54:01  【字体:

 

900x600_8JG5FO3V00AN00017.jpg

华国锋全家福(资料图)。华国锋在他夫人韩芝俊所参演《王贵和李香香》、《兄妹开荒》等文艺节目中认识了韩芝俊,后经人介绍同韩芝俊结为夫妇。

 

900x600_8JG5FO4900AN00016.jpg

李昭于1952年初秋随胡耀邦从川北调到北京,在全国总工会工作。1953年初,李昭被调任北京国棉一厂副厂长,当时32岁的李昭身着列宁装、穿着布鞋报到上班,负责管理这间有5万纱锭、3000多名工人的新建工厂。

 

900x600_8JGAROUT00AN0006.jpg

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王冶坪是江苏扬州人,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1951年1月6日与当时在上海益民食品厂动力科当技术员的江泽民结婚,婚后生有两个儿子。

 

900x600_8JG5FNOM00AN0001.jpg

劳安与朱镕基同是湖南人,且都在湘西上过学。抗战期间,朱镕基在湘西山区洞口国立八中读书,结识劳安。劳安第二次与朱镕基相遇是在清华大学电机系读书期间,此次相识得益于朱镕基中学时的一位同窗好友。朱镕基与劳安夫妻俩的感情非常好。

900x600_8JG5FNG100AN0002.jpg

1956年,朱镕基与劳安在长沙的结婚照。

 

900x600_8JG5FN9O00AN0003.jpg

李鹏与夫人朱琳(资料图)。朱琳出生于上海一个工人家庭,主修俄语,曾任国务院特区办公室研究室主任。李鹏夫妇育有二子一女。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夫人:刘永清

  北京人,1940年生。曾担任北京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

  教育胡锦涛大学期间同班同学。毕业于重庆巴蜀中学,后考入清华大学水利系1959年级学习。

  爱情刘永清当年进入清华大学就读时,与胡锦涛同样是班上年纪最小的学生。由于胡锦涛多才多艺,终于得到外型亮丽的刘永清欢心,结为连理。大学毕业后先于胡锦涛分配到当时位于甘肃兰州的水利部第四工程局。

  婚姻1970年2月与胡锦涛结婚。在1971、1972年先后生下一子一女。由于这对子女行事风格低调,外界对他们了解不多,据称儿子胡海峰在大陆清华同方管理阶层职务,女儿胡晓华(一称胡海清)硕士毕业于上海中欧MBA,现人在美国。女婿茅道临是新浪网的COO。

  评价:中国第一夫人-刘永清出现于公众场合时,态度相当柔和轻松。

900x600_8JG5FOBD00AN0007.jpg

邓小平与卓琳夫妇。1939年8月,卓琳经人介绍认识邓小平并于当月同邓小平结婚。卓琳比邓小平小12岁,是邓小平的第三任妻子。

900x600_8JGB7T6G00AN0008.jpg

邓小平与卓琳

 

900x600_8JG5FMO600AN0009.jpg

杨开慧,号霞,字云锦,1901年出生于长沙县板仓。其父杨昌济是闻名三湘的学者、教授。杨开慧虽是女性,但父亲也为她取了名、字、号。杨开慧7岁时破例进入长沙第四十初级小学就读,从小便表现出过人才气。

900x600_8JG5FMC100AN00010.jpg

在毛泽东人生与革命事业的低谷贺子珍始终伴随着他。贺子珍与毛泽东共同生活的10年中,共生育子女6人,除娇娇外其余全部走失或夭折。

900x600_8JG5FOV900AN00011.jpg

毛泽东与夫人江青。江青比较懂得毛泽东的爱好,毛泽东喜食辣椒,江青便会让窑洞飘满辣椒味;毛泽东喜欢京戏,江青便给毛泽东播放唱片。

900x600_8JG5FOJS00AN00012.jpg

邓颖超与周恩来相识于1919年的五四运动。邓颖超当时在话剧《木兰从军》中的形象,吸引了台下时天津学生运动领袖周恩来的注意。

900x600_8JGB7SRA00AN00013.jpg

周恩来与邓颖超

 

900x600_8JG5FONB00AN00014.jpg

王光美与刘少奇夫妇。王光美毕业于北平辅仁大学物理系,是中国第一位原子物理专业女硕士。王光美于1948年同刘少奇结婚,新房设在西柏坡刘少奇居住和办公的两间土墙瓦顶房里。随后,王光美担任刘少奇的秘书一职,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刘少奇之冤波及而入狱达十二年。

900x600_8JGB7TM000AN00015.jpg

刘少奇与王光美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