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美文欣赏
历史经典
人物春秋
下载分享
奇闻异事
幽默笑话
邵阳人读书会
字画 摄影 相册
电视剧 动画片
游戏连接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阅读欣赏 >> 人物春秋 >> 正文
[组图]民歌天后:陈思思当团长向宋祖英请教(图)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8-16 21:51:54  【字体:

2013年08月16日 08:42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新人报道: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八卦的小行家……咳咳,八小妹准时来给大家请安、爆料啦。当下最火的新闻就是宋祖英升任海政文工团团长,But八小妹还要告诉各位小伙伴们,除了宋祖英、韩红,还有一名美女团长,而且是迄今部队文工团最年轻的团长,她就是陈思思。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穿军装显得英姿飒爽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出席全国人大会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导语:陈思思不仅是迄今部队文工团最年轻的团长,而且拥有数个辉煌的“第一”:中国流行歌坛第一位签约民歌手、二炮文工团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民歌艺术家在国家大剧院开个唱的第一人、第一个在台湾举办个人音乐会的大陆民歌手、军旅歌手。被誉为“新民歌一姐”的她首创新民歌文化传播研究室,并兼任南昌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大学的客座教授,把新民歌的艺术发展列入学术研讨范畴;她深入部队热情为官兵献歌;她在国内外的大型演出中享有盛誉;在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中她奉献无数爱心,到目前为止已捐建了四所希望小学……

现年37岁的陈思思是解放军第二炮兵文工团副团长,她是同事眼中的著名劳模,是圈中好友潘长江林志炫眼中的绝版好女人,但就这样一个女人,这些年也没少受非议,什么离婚啊、一姐之争啊等等。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生活中的陈思思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嘿嘿,听八小妹慢慢道来……

八小妹吐槽:啧啧,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虽然八小妹最喜欢祖英姐姐,但是心内还是不得不对思思姐伸出大大的大拇指哦!最年轻的文工团团长哦,八小妹何时才能混出头啊!!!

点击进入下一页

儿时的陈思思在六一节上跳舞,可爱、稚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表演孔雀舞身姿优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岁开始练体形 靠抓阄走上音乐道路

陈思思1976年出生于三湘四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声乐系,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先后师从我国著名声乐名家金铁霖教授、李双江教授。

2007年陈思思接受《西部商报》的专访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和音乐道路时,称很幸福、很开心。“我妈妈是音乐、舞蹈老师,所以就想让我向音乐这方面发展。三岁的时候,我就开始顶着墙边练体形,学小提琴,后来又学习手风琴,上初中开始学习钢琴。等到我高考的时候,我爸爸要求我学习他的老本行——医生,我妈妈让我考音乐,两个人互不相让,最后用抓阄的形式来决定,结果妈妈运气好一些,就这样把我‘抓’到了音乐学院。”

八小妹吐槽:哇塞,八小妹没有看错吧,抓阄哦!就选定了未来要走的路,如今看来真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命运啊~

话说八小妹也曾做个“春秋大梦”,睡觉睡到自然醒,不用找选题吐槽发稿,不用做专题……咳咳,醒醒好吗,咱的接着工作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与姐姐一起回忆童年时光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的姐姐胡波作为神秘嘉宾为陈思思庆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姐妹情深 年幼扒火车险送命

2011年9月19日,陈思思做客某卫视《大牌生日会》节目,亲姐姐胡波也作为神秘嘉宾现身现场,并大曝陈思思童年趣事。姐妹俩年纪相差不小,感情却很好。有次,妈妈带姐妹俩坐火车去深圳,途径英德的时候,陈思思口渴。姐姐牵着陈思思下车打水,打完水火车也启动了。姐妹俩身无分文,姐姐赶紧拉着陈思思跳上火车台阶,一路上没有人发现姐妹俩。姐姐一直紧紧地攥着妹妹的手,陈思思心里格外紧张,除了被姐姐拉住的手,另一只手一直不敢松开水杯,生怕一个松手,自己也跟着掉下去。半个小时的车程里,姐妹里跟着火车过河、入隧道,对一个半大孩子一个小朋友来说,用九死一生来形容这段经历也不为过。

情书首曝光 陈思思姐姐护驾吓退追求者

当主持人取出一封书信,一向淡定的陈思思惊呼出声,连忙起身要抢夺过来。原来陈思思读中学的时候,长相就已经很出众了,喜欢她的男生也不在少数。有胆大的男生给陈思思写情书,希望跟陈思思进行学习竞赛。情书里称赞陈思思“你穿着白色的风衣,留着小鹿纯子的发型,笑着站在我身边,文静又漂亮”。陈思思透露在她成长的过程中,姐姐充当着守护者的角色,为她交友把关。遇上调皮顽劣的追求者,姐姐更会直接找上家门,吓退小男生。

八小妹吐槽:八小妹从小也是个调皮捣蛋鬼,跟院儿里的小伙伴们一起疯耍,总是被爸爸训斥疯得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嘻嘻。But why,为何他们都成了八小妹的好哥们,就没有一个人喜欢八小妹的嘛~~~吖~~~~,你们到底有没有眼光啊(对镜贴花黄ing~~)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写真照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与导师李双江亲密合影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与导师金铁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择偶标准:让我崇拜的男人最吸引我

从小就不缺追求者的陈思思,却经历过“离婚”的传闻。在2010年陈思思接受《华商晨报》记者采访时,大笑回应称:“我还没结过,怎么就活生生的让我离了呢?哈哈,其实当初听这个传言的时候,我非常气愤,火气都压不住地往上蹿,恨不得揪出散播谣言的人好好地质问他。不过现在平和多了,毕竟我是公众人物,因为这个身份让我获得了很多,相应的我也应该承受更多。”

当时记者还问道是不是自己太挑剔,导致找不到另一半。思思便说出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其实我对男人没特殊的要求,就是要能让我心动的,让我想跟他在一块的。“那种能让我崇拜的男人最吸引我,比如,他讲的话让我觉得‘哎呦,说得太有道理了’。比我强的,能征服我的。”

八小妹吐槽:八小妹听记者哥哥说,思思姐都是开吉普上下班的哟,都说开什么样的车也能反映人的性格,看来思思姐也是跟八小妹一样,看似温柔的小女人,其实骨子里是个“纯爷们儿”呀,所以必须得是一个能让偶们思思姐崇拜的男人才能“驾驭”得了哦!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给哨所战士们赠送专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任职二炮文工团副团长 跟宋祖英请教经验

1999年,陈思思成了一名真正的军人,“无论在舞台上还是生活中,我都喜欢用军装来表达我的个性,我是一个阳光、开朗、干练的人。”后来,她进了二炮文工团。2010年11月9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了陈思思被任命出任二炮文工团副团长的消息,称其主管文工团对外演出及艺术创作,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特批的政府特殊津贴。至此,陈思思成为继宋祖英、韩红之后又一位部队文工团的“美女团长”。

据《中国艺术报》的报道,陈思思面对这份殊荣既感到无上荣幸,又坦言自己今后的责任更大了。“二炮文工团是我磨练了10年的地方,其实很熟悉了,升副团长之后,就好像呆在这个家的孩子长大了,现在做了家长,开始为家里的衣食住行操持了。”

陈思思在接受《广州日报》的采访时表示会向宋祖英、韩红这些“前辈”请教做团长的经验。谈到目前的工作方向,陈思思称,自己将言传身教对团内的年轻演员进行“传”、“帮”、“带”。

八小妹吐槽:刚说了思思姐是个“爷们儿”,这不当上了团长就更显的“女中豪杰”了嘛。话说回来了,要是不“爷们儿”不开朗,没有魄力,怎么能做好团长,带好队啊!

 

点击进入下一页

思思姐穿白裙拍摄MV,很美很仙吧

点击进入下一页

思思姐在海滩上拍摄民歌MV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立志让新民歌流行起来

陈思思闯荡歌坛开始于1994年,当时大学还没毕业,却借助一次歌手比赛的机会误打误撞登上了广州歌坛。当时,几家公司竞相与她签约,她因此被誉为国内第一位签约唱片公司的民歌手。首张个人专辑和主打歌《情歌去南方》一面世,便以独特的演唱风格确定了她在民歌歌坛的地位。

陈思思为部队的战士、基层的工人送去了自己美妙的歌声以及真挚的祝福,但是这一切并不是她的最终目标,她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新民歌像流行音乐一样拥有广大的市场,那才是最骄傲的事。

面对宋祖英等老一代民歌前辈以及现在的后起之秀,陈思思坦言压力很大,但关键是心态问题,“我经常会把压力转变成动力。突破口就是我所说的新民歌,我一直在探索怎样让民歌更具有生命力,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把古典与时尚相结合,民歌的步子会比流行音乐迈得更大一些,增加更多的元素。”

八小妹吐槽:八小妹的老爸打麻将时就爱唱“火车汽笛声声响,小妹妹我送情哥去远方”,欢乐得很,小妹一听就知道老爸要胡了。

思思姐当初就是凭这首《情哥哥去南方》崭露头角,红遍大江南北。现如今她不光坚持自己唱民歌的喜好,还立志要传承民歌,我们看好你哟~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在《屈原》剧中扮演杜若子,古装扮相十分清丽。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思思献唱《我是一个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曾拍电视剧 但“不会为演戏放弃唱歌”

闯荡歌坛十余年的陈思思在唱红了新民歌后,却不甘落后地玩起了“唱而优则演”。

20集电视剧《屈原》中,深爱着诗人而最后惨遭割鼻的美丽湘女杜若子便是陈思思演绎的。“当时导演通过看我的音乐电视发现我有种古典气质,再加上这个角色能歌善舞,能发挥我的特长,我就莽撞地答应了。”拍完这部影视处女作后,陈思思一下子喜欢上了表演。虽然钟情影视剧,陈思思对事业的主次却分得很清楚。“我最拿手的还是唱歌,影视只是业余爱好。作为年轻女孩,都想把自己漂亮的青春展示给观众,做多元化的艺人,我也不例外。”

众所周知,陈思思与琼瑶特别有缘,陈思思包揽了《还珠格格3》剧中4首主题曲。八小妹更八卦到,思思姐当年还错过了《还珠3》里面的一个角色,当时琼瑶阿姨很看好陈思思,希望她演里面的一个角色,可当时陈思思喜欢的角色已经尘埃落定,无法更改,就这样错过了琼瑶阿姨的戏。

虽然钟情影视剧,陈思思对事业的主次却分得很清楚。“我觉得一个人可以去做很多尝试,但只能有一个目标和方向。首先我是一名军人,然后才是一名演唱者,我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像我们为兵服务,为战友们歌唱,这都是自己的本职。”陈思思表示,如果有本色出演的角色,能够驾驭的会去尝试,但绝对不会放弃唱歌去追求别的东西。

八小妹吐槽:要说演艺圈不分家,能唱就能演。多才多艺才能混的长,久……八小妹决定今天下班后就去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劈叉,一百个醍醐灌顶,一百个锥刺大腿……(心中默念,付出必有回报,不管多晚肯定来得及的是吧)。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