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新闻头条
长办信息
理事单位
幻灯新闻
导读
领导题词
鸣谢区
乡情文萃
老乡企业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文章中心 >> 幻灯新闻 >> 正文
政协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孙成学 陈…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2-4 11:52:58  【字体:

开幕式现场。

40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2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市委礼堂内,简朴、节俭、务实的会风扑面而来,深入人心。承载着810万邵阳人民的殷切期盼和重托,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400多名政协委员,满怀豪情,意气风发,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邵阳发展大计。

上午9:00,大会执行主席王若波宣布大会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37人,实到418人,符合规定的人数。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中共邵阳市委书记郭光文,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政协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党组会议成员:周吉平、王若波、曾阳素、蒋德安、蒋科荣、肖益林、李放文、周晓红、李少华、郭妤、蒋志刚。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领导有:刘事青、赵丽莎、王长忠、周国利、张殿文、鞠晓阳、王昌义、彭亚军、王邵刚、高岳林、黄生秋、肖洪泰、谢爱明、辛建平、胡民主、刘德胜、李斌、李晓葵、赵为济、李志雄、伍邵华、戚向前。  

在主席台就座的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党校、高等院校的领导有:尹南飞、戴华峰、曹健华、陈小飞、李小坚、李小平、李金成、董康明、彭解华。

在主席台就座的离退休正市级领导有:肖增奎、刘新民、李竟成、刘志刚、杨盛勋、谢夺群、屈家海、刘慈民、肖尊国、银醇祥、郭伯元;

中共邵阳市委原副书记魏太平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离退休的副市级领导陈庆善、覃松桂、刘理华、杨期林、曾光春、黄本固、王定才、蔡少池、肖华中、蔡作云、毛益顺、贺显海、杨建新、胡忠威、唐速成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吉平、王若波、蒋德安、肖益林、周晓红、郭妤。

市委书记郭光文发表热情洋溢的即席讲话。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郭光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紧接着,郭光文用谈心的方式引经据典,从古今中外各个角度就如何“求真务实,坚持实干”的问题,对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从美国依靠一部宪法取得了政治上和经济上的成功到法国戴高乐将军依靠韧劲和毅力取得了个人军事上和事业上的胜利,从愚公到赵括,从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至理名言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明确要求,郭光文进行了深刻阐述后强调指出,求真务实、坚持实干是古今中外的领袖、民族、国家成就事业的重要保证,是人民群众梦寐以求的强烈愿望,是我们过去取得成绩的根本经验。

这几年,我市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增长,尤其可喜的是,三一重工、湘窖酒业、宝庆电厂、恒天九五、海螺水泥、九兴控股、湘中制药、李文食品、北京新安特风机、统一集团饮料等一大批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和落户新建,特色农业发展壮大,崀山申遗成功等,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并且,各项事业同步跟进,协调发展。这几年,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显著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这些都是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靠求真务实、坚持实干干出来的!

郭光文强调,巩固过去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的艰巨任务,迫切需要我们一如既往,求真务实、坚持实干。首先,要围绕党的中心,保证实干的方向性。其次,要找准薄弱环节,坚持实干的针对性。再则,要立足本职岗位,讲究实干的有效性。同时,中共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部门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要把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并且做到协商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

邵阳市政协主席周吉平代表政协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周吉平指出,2014年,市政协按照建设“有为政协、务实政协、为民政协、和谐政协、活力政协”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年来,市政协致力开拓创新,工作活力逐步增强,坚持求真务实,履职效果更加显著,促进和谐共建,团结联谊日益广泛,注重自身建设,机关作风明显改善。

周吉平提出,2015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八个建成”战略目标, 紧扣发展大局,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邵阳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制度建设,注重成果转化,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成小康邵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吉平强调要正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两个规划”献计出力,助推“十二五”规划目标全面实现,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大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努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认真听取报告的政协委员

参加会议的委员们。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所作的市政协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谢涵、李红平、赵双云、朱鹏程、杨喜国等委员的议政发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