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新闻头条
长办信息
理事单位
幻灯新闻
导读
领导题词
鸣谢区
乡情文萃
老乡企业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文章中心 >> 幻灯新闻 >> 正文
[组图]副省长何报翔到城步开展“一进二访”及接访下访活动
作者:黄艳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10-30 8:48:25  【字体:

20151029152001381754

图为会议现场。黄艳萍摄

20151029152018789438

副省长何报翔来到儒林镇中心社区李家和家中走访慰问。黄艳萍摄

20151029152045355228

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黄艳萍摄

20151029152104374256

市委书记郭光文主持会议。黄艳萍摄

红网城步站10月29日讯(记者黄艳萍)10月28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强,省信访局副厅级纪检员樊欣,省文化厅副巡视员何强等来到城步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并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市委书记郭光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副市长赵为济等陪同。

何报翔一行首先来到儒林镇中心社区李家和家中走访慰问。2007年,李家和家遭遇火灾,家具和木房全部被烧毁。2008年李家和被确诊为“肝硬化腹水”,住院治疗花费巨大。随后厄运又接踵而来,2013年,他又患上了“腕骨坏死症”,疾病剥夺了李家和一家的幸福生活和所有积蓄。在得知李家和病情后,县委、县政府对其家庭给予了多种形式的帮扶和救助,儒林镇政府为其解决一家三口的低保,并安排其住进县城中心路廉租房,免除了全部租金,让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何报翔了解其情况后,告诉李家和,国家现在有新医保、养老保险、大病救助等好政策,希望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早日战胜病魔,并叮嘱市、县两级领导要多想办法,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帮扶工作,切实解决他家的实际困难。

随后,何报翔一行还接访了白毛坪乡卡田村信访对象罗世毅,并听取该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郭光文主持会议。

今年来,全县上下围绕习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即“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实行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今年1—9月,全县的信访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0%,其中赴省访下降71.5%,进京访下降90%。在上半年全省综治民调工作中,城步在全省排名第25位,位列邵阳市第一。

“庆鼓堂”是苗族同胞为庆祝丰收举行的祭庆仪式,反映了苗族傩仪从娱神到娱人的民俗化历程,更反映了城步苗族所经历的社会历史进程和演变,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信访人罗世毅代表卡田村村民诉求,盼望修建一座“庆鼓堂”鼓楼,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便“庆鼓堂”这一传统民族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

何报翔在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和信访对象的诉求后指出,群众的信访诉求合理合法,县委、县政府要以务实的态度予以解决,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县委县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大力支持,同时人民群众也要肩负起积极弘扬传承民族文化的责任,要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民族文化。他强调,要以“一进二访”为抓手,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带着履行责任的强烈意识,带着亲民为民的良好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紧抓住各方面的有利机遇,努力破除发展障碍,从实际出发,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加入到全面小康的行列,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会上,县委书记罗建南就“庆鼓堂”民族文化的挖掘、节目打造、资金政策扶持、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省文化厅、省信访局、省民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就对城步民族文化的挖掘和资金政策扶持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和表态发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