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风民俗
戏曲杂艺
文物古迹
方言土话
邵阳文学
邵阳姓氏寻根
宝庆文化研究
文化资讯
中华传统文化
专栏作者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宝庆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组图]宝庆竹刻翻簧作品喜摘“国赛”两金一铜
作者:谢青海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5-4-7 17:41:30  【字体:

张宗凡荣获金奖作品——翻簧竹刻烙花瓶《我家我山》。

王浩宇荣获金奖作品——翻簧竹刻《文竹百宝箱》。

陆凡林荣获铜奖作品——土漆脱胚翻簧竹刻笔筒。

            4月1日,笔者从邵阳市工艺美术协会获悉,邵阳市宝庆竹刻3件翻簧竹刻作品喜获2015“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两金一铜,再次在全国工艺美术大赛上取得骄人成绩。

据悉,“第50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于2015年3月26日至3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千家企业参展,盛况空前。期间还举办了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设立的“2015‘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金凤凰”奖是中国工艺美术作品的顶级奖项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获得业内的高度推崇,也成为评授各级“工艺美术大师”的重要依据。

此次评奖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1000余件作品参评,作为国家首批非遗项目—邵阳市宝庆竹刻作品凭借精湛的工艺、优美的造型、丰富的题材等显著优势,一路过关斩将,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经全国工艺美术界知名专家组成的奖项评审委员严格评定,3件翻簧竹刻参赛作品一举夺得两金一铜。其中张宗凡创作的翻簧竹刻烙花瓶《我家我山》、王浩宇创作的翻簧竹刻《文竹百宝箱》喜获金奖,陆凡林创作的土漆脱胚翻簧竹刻笔筒喜获铜奖。此外,张交云创作的竹青浮雕笔筒《携琴访友》获得优秀奖。


【相关链接】据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究所今年2月最新统计,邵阳已拥有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共14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共21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6项。国家级传承人7个,省级传承人15个,市级传承人88人。(以上数据均剔除了交叉数据)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