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要闻
综合新闻
邵阳人新闻
乡友
在线问答
游子信箱
最新发现
最惠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新闻中心 >> 邵阳要闻 >> 正文
邵阳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 力争至2020年建10家
作者:吴珺 杨真…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6-6-21 9:20:42  【字体:

 

6月17日,邵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交流经验成果,为继续开展好院士专家工作支招。力争到2020年,全市要建成1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从中选出2家及以上示范站。

目前 ,全市共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7个 ,引进两院院士6人、博导5人、博士8人、硕士26人 ,实现院士专家等高端领军型人才与企业 、项目的有效对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保持全省第二位,并力争在2020年,全市要建成1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从中选出2家及以上示范站。

近年来,邵阳市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抓住机遇,借智兴业,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各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得国家专利2项 ,完成产品研发、中试5项 ,启动课题研发8项 ,承担并完成了“超级杂交水稻百亩攻关片”攻关项目 ,推广新技术12项 ,开发新品种20个(种),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院士专家们领军作用,抢占高新科技平台,并利用平台推动人才培养,形成“引来一个人才,带动一个项目,吸引一个团队,催生一个产业”的生动格局。要加强企业与专家、院士专家站与站之间的联系,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考核,并争取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支持。要牢牢抓住创新驱动的机遇,实现院士专家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和突破关键技术的能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