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要闻
综合新闻
邵阳人新闻
乡友
在线问答
游子信箱
最新发现
最惠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文]2008年湖南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揭晓
作者:董雷 明健…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09-1-14 12:23:10  【字体:

(2008湖南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专题 :2008湖南省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记者 董雷 摄影 明健飞)一年一度的“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是湖南的一件盛事。今日,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主办,红网联合湖南日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承办的2008年湖南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
  
  2008年湖南十大新闻事件:
  
  1、历时4年的韶山“一号工程”建设主体项目竣工。该工程包括毛泽东广场改扩建、毛泽东遗物馆、韶山高速 公路等12个子项目的建成,对于提升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促进韶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作 用。
  
  2、改革开放30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在遭遇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面临复杂国际经济形势 特别是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出台多项举措以拉动内需保增长,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总量跨上万亿 元新台阶。
  
  3、历时4年修建的常德至吉首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实现了湖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省 会长沙与13个市州中心城市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和“4小时经济圈”的目标。全省2008年共有18条高速公路先 后开工建设,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2008年初,湖南遭遇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省军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展 开了一场史无前例、气贯山河的抗冰救灾人民战争,取得了抗冰救灾的决定性胜利,充分展示了“科学应对、 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湖南抗冰精神。
  
  5、“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全省人民紧急行动,带着特殊感情,全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先后紧急 调集38支专业队伍5200多人赶赴灾区参加救援,共捐赠款物13亿多元,交纳“特殊党费”1.62亿元,并按照中 央要求对口支援理县,谱写了一曲湖南人民大爱无疆、勇于担当的动人篇章。
  
  6、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在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三市五地成功传递,把全省各地“迎奥运、讲文 明、树新风”等群众性迎奥运活动推向高潮。三湘体育健儿不负众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残奥会上 获得2枚金牌。
  
  7、湖南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用一年半时间分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推进 “一化三基”、建设“两型社会”、实施“三个强省”、守住“四条底线”等战略思路,着力转变思想观念,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构建体制机制,为推动科学跨越、富民强省提供了强大动力。
  
  8、全国首部行政程序法规《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10月1日正式实施。该规定填补了中国行政程序单独立 法的空白,标志着我省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道路上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9、湖南省委按科学发展观选人用人,坚持“三个不吃亏”用人导向,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14名县(市 、区)委书记提拔到省直机关任职,11名省直厅局干部到市县任职、其中5名厅级干部任县委书记,并首次选拔 1416名优秀高校毕业生赴村级组织任职。
  
  10、继洞庭湖环境治理取得成效后,湖南启动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行动。3年内需投入资金174亿元, 完成污染整治项目1377家,其中包括134个城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以及涵盖采选、冶炼、化工、食 品、畜禽养殖等重要行业1243家企业的污染整治。已整治到位761家(个),助推了“两型社会”建设。
  
  

     十大新闻人物
  
   1、钟志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校长。他领衔的国产汽车自主创新研究及其成果的应用,使3家企业新增销售收入500多亿元、利税20多亿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三届湖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2、魏永景:郴州军分区政委。在抗击年初特大冰冻雨雪灾害中,他沉着指挥,身先士卒,为确保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如期贯通、受灾群众无一人冻死饿死病死、恢复供水供电等三大目标的实现作出了突出贡献。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冰救灾模范”称号。
  
  3、“鱼片”刘朝华:炎陵县教育局专职司机、青年志愿者,网名“鱼片”。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先后资助的贫困学生达200多名。2008年8月17日,在外出走访贫困生途中遭遇车祸去世,年仅31岁。被共青团湖南省委追授为“湖南省杰出青年志愿者”。
  
  4、抗冰保电三英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职工。1月26日,在实施高压除冰作业时,因铁塔坍塌壮烈牺牲。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为烈士,有关部门追授其“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标兵”称号。
  
  5、刘吉桂:衡东县大浦镇农庄村村民。在今年年初的抗冰救灾中,深明大义、扶危济困,与家人一道将因交通事故滞留在冰雪中的44名受困群众接到家中吃住4天3晚。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抗冰救灾模范”称号,被中宣部列为全国典型宣传推介。
  
  6、王明光:溆浦县中都乡中联村村民。他先天失明,但自立自强,靠勤劳的双手养活自己,并赡养着年近八旬的母亲和身残的哥哥。同时常怀感恩之心,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帮助困难乡亲,为自己更为大山深处许许多多的群众点亮了通往幸福的“希望之光”。
  
  7、刘新红:冷水江市金竹山乡坪塘居委会居民。面对疾驶的火车,她奋不顾身,冲上铁轨,救出了在铁轨上玩耍的2个小孩,自己却身受重伤。被人称之为新时期的“戴碧蓉”。
  
  8、李小鹏、龙清泉、田荣:奥运湘军杰出代表。在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李小鹏、龙清泉、田荣分获男子体操双杠冠金牌和男子团体金牌、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S7级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 

  9、谭千秋:湖南省祁东县步云桥镇岩前村人,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一瞬间,他双手撑在课桌上,弓身护着4个学生。4个学生都获救了,他却不幸遇难,用自己51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
  
  10、白诚仁:著名音乐家。50多年来,他全身心地投入音乐艺术事业,写下1000多首歌(乐)曲,创作了《挑担茶叶上北京》、《洞庭鱼米乡》、《小背篓》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古稀之年仍重返少数民族地区,在偏远山乡收集、整理、传承民歌,让原生态民歌在千村万寨发扬光大。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杰出成就音乐家”称号。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