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校资讯
名校名师
大学名校
中学名校
小学名校
校长论坛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校 >> 中学名校 >> 正文
[图文]湖南(邵东)经纬实验学校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7-3 22:32:04  【字体:
校园一角
湖南经纬实验学校是由湖南省邵东经济现象研究会投资6000多万元,于1999年建成的高标准、高起点的新型全寄宿制学校,校园占地148亩,建筑面积达6.8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70个,在籍学生4658人。

目录[隐藏]

学校概况
三大优势
四大亮点
学校优势
学校管理
德育管理
教学管理
生活管理


  

学校概况

  学校坐落于邵东县城宋家塘,交通便利,风景怡人,各式建筑相映成超,绿树红花争斗艳,秋冬绿弥眼,四时花飘香,无噪声干扰,无空气污染,无网吧诱惑。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国际标准的游泳池,绿草如茵的足球场令人赏心悦目;温馨、舒适的学生公寓,洁净的学生餐厅让人耳目一新;富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圣贤阁,明亮宽敞的教学楼催人奋进。校内闭路电视系统,电脑监控系统,宽带互联网等应有尽有。实为有志青年求学的殿堂,成才的摇篮。
  董事会高瞻远瞩,实行专家治校,名师执教,2003年聘请教育专家、邵东教育界名流(原邵东教育局党委书记)赵枚华同志担任学校校长。学校十分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启动了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工程,广纳省内外名优教师,学校现有特级教师4名,省市骨干教师10人,市中青年专家6人,高级教师30人,中一教师38人。学校拥有了一支业务过硬,经验丰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三大优势

  1、社会公认的、优雅的、最适宜读书的校园环境。
  2、切合民办教育实际,独特的办学理念。
  3、强大的师资陈容。

四大亮点

  1、开民办教育先河,设立助学金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高中阶段学业,设立奖学金,奖励各个方面出类拔萃的优秀学生。
  2、为培育""全面+特长"具有创新精神和高尚情操的合格人才,而设立了"体育节"、"科技节"、"艺术节"。
  3、严格的、"准军事化"的全封闭式管理。
  4、能为普通家庭所接受的收费标准和学生认可的低标准、高质量的食堂生活。

学校优势

  优势一: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实施优质教育,以"全寄宿生"为主体,实行"全封闭、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使家长毫无牵挂的干自己的事业。
  优势二:实行小班授课制,小学一、二年级每班不超过30人,三、四年级每班不超过35人,五、六年级每班不超过40人,初中每班不超过40人。
  幼儿园:大班和中班30人左右,小班不超过20人。
  优势三:一心一意抓教学,"经得考,学得实,提高快"是文化科教学的优势。重点抓五件事:一抓课堂效率,二抓月考成绩,三抓教师常规工作的落实,四抓培优补差和分层次教学,五抓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优势四:注重特色教育,发展学生特长。
  小学:突出学生文明礼貌,英语、写作、电子琴和生活自理能力强的特色,其中小学英语在湘中地区领先,小六优秀毕业生英语水平达到初三的要求。
  幼儿园:突出英语、诵读和保育工作三大特色。
  初中:重点抓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培优补差,转化后进生很有成效。
  优势五:后勤保障有力,本着"学习第一、生活第一、质量第一"的服务理念,伙食抓得好,学生生病率低,学生在校期间一般会长高长胖。

学校管理

  整体构架
  坚持"人性化教育、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的办学理念。
  全校实行"目标管理",强化岗位责任,管理制度规范。
  实行以部为主的管理模式,分部负责,层层落实。

德育管理

  坚持德育首位,牢固树立"对学生终身负责"的教育理念。
  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经纬的孩子有教养,经纬的孩子有礼貌,经经纬的孩子会做人,经纬的老师有爱心"是该校德育的亮点。
  注重学生自觉性,自我教育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
  注重培养工作实效,追求"入脑入心"的最佳境界,通过经常性师生谈心、班级日常评比、主题班会、心理健康课、晨训夕会、礼仪课等多种方式与途径进行实践和落实。
  注重"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教育,这一成果已经被列入国家十五科研课题,校内"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新格局。

教学管理

  小学:照"抓牢语数基础课教育,突出英语特色课教育,加强艺体特长课教育"的思路开展工作。
  坚持经纬无差生,优生是"宝","差生"同样也是"宝",让每个来经纬的学子都有进步有提高。
  要求师生抓好"三清":即"堂堂清"、"周周清"和"月月清",保证所学知识不欠账。
  "培优补差"成效显著,抓贤课余时间给差生补课,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目标、定考核办法予以落实。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培养优生,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实施成功教育。
  初中根据学生认知水平的差异采用分层教学的方法,使每个学生都能进步。此外,学校每年都举办"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等大型活动,给学生提供施展才华平台。

生活管理

  针对独生子女的特点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强化学生自理能力。
  每曰提供三餐二点,有专业营养师科学配餐。
  小学、幼儿园和初中每班都有生活指导老师,负责学生的一曰生活。
  严防疾病,确保健康,是每个学期生活管理的重点工作。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