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中华理财
股票外汇
房产古玩
致富经
创富传奇
创业商机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投资理财 >> 中华理财 >> 正文
百万富翁八步速成手册 教你获得最稳妥的财富[图文]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更新时间:2011-7-13 15:38:45  【字体:
富方式运作而其他的人按照这种方法做了。

  资金短缺与致富无关。当你有了资金后,财富的增长会变得更快更容易;但是一个人拥有了资本就已经是个有钱的人了,并不需要考虑怎样去致富了。不管你多么穷,假如你能按照这样的方式去做的话你就会开始变的有钱,并且你也将拥有资本了。资本的获得也是你追求财富过程的一个部分,并且也是始终不变坚持按照那种方式做事的结果的一部分。你也许是这个国家最穷的人,且负债累累;你或许既没有朋友,没有关系,还没有资源;但是如果你开始按照这种致富方式行动的话,你绝对走上了开始赚钱的路了,因为种瓜得瓜!假如你没有资本,你就去赚到资本;假如你正处在失败的事业里,你就转败为胜;假如你处在不恰当的位置,你就爬进适合你的位置。按照这样引向成功的方式去做你就会摆脱厄运,开始成功之旅。

人人都有致富的机会,机会无处不在以

  人人都有致富的机会,机会无处不在以

  上帝是公平的,这扇财富大门对你关住了,必然会有另外的致富之门对你敞开。

  ——财富箴言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变得富有,而那些还没有致富的人也许对自己的致富前途不乐观。因为世界上仅有的财富都叫那些富人瓜分光了,许多致富的行业也都已经被垄断,剩下的少得可怜的机会也轮不到自己了。然而事实却告诉我们,任何人都不缺少致富的机会,富裕也不会因为富人的垄断而不光顾穷人。当然,我们可能会被某些行业拒之门外,但上帝是公平的,这扇财富大门对你关住了,必然会有另外的致富之门对你敞开。

  举个例子来说明吧,对我们来说,要想在高度垄断的铁路运输上做得出色是有困难,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电气化铁路运输正如火如荼,可以提供给我们很多致富的机会。因此,我们终会有东山再起的日子。而且航空运输在未来的几年里也会有长足的发展,而这一行业及其附属的分支部门也会提供给我们成百上千甚至数百万的就业机会。我们为什么不将致富的目标转向电气化铁路运输或航空运输呢?我们没有必要同那些蒸汽时代的铁路巨头们拼个你死我活。

  如果我们是钢铁托拉斯企业的普通员工,那么我们真的很难有机会在这个行业里获得自己的股份,但我们如果按照特定的路径开始行动的话,就会很快离开钢铁托拉斯的束缚,拥有自己一份产业。我们可以买上几亩地,做有关粮食、食品方面的生意。只要我们辛勤劳作,一定会拥有很好的致富的机会。也许你又会提出反对的理由,比如土地很难买到,但我可以向你担保,买土地不是没有可能的,如果你能按照特定的路径去做,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土地。

  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致富机会,因为社会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的需求也相应地不断变化。所谓机会改变命运,不同的机会将人们推向不同的地方。也许今天的机会是在农业上,明天就在工业、商业上了。总之,机会属于那些顺应历史潮流的人们,与那些逆流而上的人是无缘的。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推论:对那些还在穷困里挣扎的穷光蛋来说,不管是个体还是整个群体,都没有被剥夺致富的机会。他们并不会被老板剥削而受穷,也不会被托拉斯和财阀们践踏在最底层而受穷。作为一个群体,他们之所以处于这样贫穷的境地可以说完全是因为他们没有按照特定路径做事的结果。比如,如果目前美国的工人选择按照特定的路径做事,他们就会象比利时等国家的工人一样,创建强大的百货超市或联合企业,推举自己的阶级的代表进入政府,制定出有利于本阶级这类合作企业发展的法律,几年以后,他们也许就可以以和平的方式建立自己的发展领域,保护自己财富的增长。

  我们要强调一下:只要按照我们的特定路径做事,财富的规律适合于所有人。每一个想要与财富为伍的人,都应该抛弃旧的思维习惯,旧的无知的理念,冲开这些古老教条的羁绊,要顺应时势的发展潮流,敢想敢做,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努力寻求致富之路。

  人人都有致富的机会,这是因为财富的供给是无穷无尽的,这个因素很重要。

  没有人会因为财富的短缺而受穷,自然界拥有的资源足可以支撑地球上每一个人。就人类目前的智力水平而言,我们能看得见的供应就相当富足,我们还没有发现的供给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这样讲是因为宇宙空间存在着一种具有思维能力的原始物质,我们暂且命名为宇宙原能,形形色色的万物都来自于这种原能的运作,人类的思维和活动会影响到宇宙原能。对于人类来说,宇宙原能的供给是无穷的。世界万物都来自宇宙原能的运作。宇宙原能以不同的形式运动就表现为不同的物体,宇宙原能对人类的供给是无限的,是丰厚的。

  宇宙空间以及其中的物体之间都充满了宇宙原能。这种物质按规律形式运行,不同运行规律形式表现为不同的事物,宇宙原能具有无限的生命张力和创造力,常常会激发更多生命的发生、发展。宇宙原能的供给是如此的丰厚,即使再创造一万个我们现在所居住的星球也不会被消耗绝迹。宇宙原能赋型于万物的同时,也展示了自己的博大精深。对于大自然的赠于,我们只要取之有道,就会无穷无尽。

  因此,没有人会因为大自然的贫乏而受穷,或者因为其供应短缺而陷入贫穷。自然是取之不尽的财富仓库,供给永远不会短缺。宇宙原能具有无尽的创造能力,不断地生产新的事物。在土地资源紧缺,耕地不足,人们衣食不保的情况下,宇宙原能就会在人力的作用下产生新的土壤,新的耕地,或者创造出能够代替土壤的新事物来供给人类。宇宙原能供给着人类的一切需要,不会让人类陷入匮乏的窘境。

  人类作为地球上的一个生物物种,总体上来说是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强大的,偶然会有贫困的个体,那是因为他没有按照特定的路径来行事。

  百万富翁如何理财?

  财富是多数人的生活目标。我们努力工作、小心投资、参考别人的成功途径,不外乎就是要能够累积财富,建立自己的理想生活方式。但致富之道很多,致富后又如何理财?哪些人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全美国约有700万个富有人士;他们各自都有一个曲折的成功故事。如果用经典的100万美元作为富有的界线,可能还有许多人没有意识到自己已成了百万富翁,因为有些达到这一标准的人士,根本就不觉得自己属于富裕一族。有些人有幸在一家著名的大公司工作,没有身居要职也能拥有100万美元的财富。过去10年美国股市创造了无数的富翁富婆;今年秋天Google上市的那一刻又将制造大约1000名资产达到100万美元的富有人士。还有些人买房子安家立业,长时间后不知不觉的就成了百万富翁。如果你15年前有幸在旧金山东湾佛利蒙那片“荒郊野外”的地方花30万美元买下一栋房屋,今天你就不折不扣的拥有百万财富。

  不过,这些我们最常听到的成功故事往往并非最有参考价值。吸引媒体故事多半是特例,因此不会是适合多数人的致富公式。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公司和企业,谁知道往后哪家能有最大发展?美国又能有几个曼哈顿和硅谷能制造寸土寸金的房地产?

  那么,怎样才是多数人可以借鉴的可靠致富途径呢?休斯敦一家财务顾问公司最近访问了1000多位有百万资产的人士,了解他们的生活细节;该项访问发现了许多百万富翁共有的特征,相当值得大家参考。其中有些是老生常谈,有些则是新发现。

  调查发现,百万富翁们有以下几个共性。一是至少会买一栋自己住的房子。买房子不但是一种强迫储蓄,也是一种优良的投资,同时还是生活质量的提升,一举数得。而且房价的上涨很可能已经为你带来了可观的资本增值。

  二是收入只是财富累积公式的一半,另一半是支出;只要量入为出,让支出小于收入,就能累积财富。许多百万富翁并没有惊人收入,但是他们能够控制支出,结合夫妻两份收入同样致富。最需要避免的是用花钱来寻找和堆砌有钱人的感觉。用百万富翁的方式花钱会让人感觉好像是百万富翁,但是当最后一分钱花掉甚至最后一分信用用尽时,这样的富翁下场,将比一位普通人更惨。

  三是百万富翁们喜欢购买品质优良的二手车。这个出人意料的发现,体现了一个很基本的个人理财原则:尽量寻求和利用产品的价值。受访的百万富翁评论说,3年新的凌志二手车,其质量、可靠度和价钱都与一辆全新的丰田差不多,但是给人的感受可大不一样。遵循这样的消费原则,长时间下来将让你用同样的花费享受更高的生活质量;或是维持同样的生活质量而增加储蓄。

  投资也好,储蓄也好,百万富翁们都是从很早开始就有了理财意识。很多百万富翁谈到在他们年轻时代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们尝到了理财致富的甜头,从此开始了储蓄投资,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积累。如果你还没有开始注意、计划、并管理自己的财务,现在开始还为时不晚。如果你能够及早培养子女的储蓄理财意识,这将是你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另外,百万富翁们绝不欠信用卡债务。信用卡债务跟高利贷没什么两样。这个发现给非百万富翁的意义是,如果欠下信用卡债务,绝对成不了百万富翁。同时,百万富翁们也绝不放弃参与任何退休计划的机会。公司退休计划是政府设计用来鼓励民众为退休储蓄的,所有的退休计划都有税务优待。

巴菲特公司每年29%的收益足够你成超级富豪了

  百万富翁成就之路:如何取得最稳妥的财富

  这两年我最大的思考不是如何攫取最庞大的财富,而是如何取得最稳妥的财富。

  从这个基础上,我突然明白很多事情。我尝试由下面一个假设来说我的思考。

  假设,我是一个彻透彻脑的打工者,为了两餐我不得不拼命干活。假设,我每个月就得那么3000块,这是除去什么社保,纳税之后的净值。我正值青年,25岁,大好前途,父母健在,还不需要我给家底。我还没结婚,工作也算稳定,也暂时没女朋友。

  再者,我假设我处于一个特殊的年代,有一项投资我十分清楚未来讲有多大的收益,譬如我找到了一个巴菲特打理的基金公司或者王石的万科,不管是谁的,我认定他能赚钱。

  好,我就跟巴菲特吧,他的公司每年29%的收益,如果,我每个月把3000块的1/3放在巴菲特手里,让他打理。一年是12000块,巴菲特保持了30多年这样的收益率,我每年放12000块下去。也就是说,我们计算一下:

  第一年的12000到最后变为:12000×2620=31440000

  第二年的12000到最后变为:12000×2015=24180000

  ······

  第二十九年的12000到最后变为:12000×1.3=15600

  我们加总一下最终得出你最后的财富是:12000×11350.42=136205040,约13620万。

  我不知道你的感觉如何。或者你更惊异于复利的计算。但是,我告诉你,我更惊异于能坚持这么久的人。

  让我们来回忆巴菲特是怎么长大的。从小,他就开始寻找一些可以赚钱的门路,卖口香糖,倒卖高尔夫球,送报纸,弹子球游戏机出租,投资农场等,到他奥马哈毕业的时候,他已经有9800美元。要注意的是,那是1950年,9800美元已经是很大数目的。巴菲特是一个十分节俭而且自制的人,他居然可以把自己每一笔收入及支出都做了记录。他对钱的渴望及追求可谓到达极致。事实上,有人将他与华尔街女巫赫蒂·格林比较,让人佩服的是,这两位人都是出奇的节制,这种节制不光在生活上,而且在所有的思想,行为,包括我们熟悉的投资上。华尔街女巫格林她从不作赔本的买卖,而且还经常要讨价还价,甚至在别人落难时还要把他的遮羞裤抢过来。这是一直以来别人对格林的看法。相比而言,巴菲特更有人情味一些。这并不代表什么。当你知道巴菲特女儿央求他买新电视居然都有所拒绝的时候,或者你更能理解他的另一面。

  这里有没有例外的人?一样能赚大钱的?有。我暂时认为是罗杰斯。罗杰斯最厉害的是他能准确的预测到大势,但他为什么说他是一个糟糕的短线交易员。那是因为他不能节制,或者说节制的不够。我敢下这样的结论是因为我也是一个有些时日的交易员,我知道只要你每日关注市场,试图天天干活,那是赔钱的第一要素。大家关注罗杰斯,我们可以知道他04年开始关注中国股市,06年开始买入中国在外国上市的股票。我看了他的不少言论及书籍,最后得出一句话,通常在没有人要的时候买入都是赚钱的。这话是他买入b股时说的。轮到我们再次假设了,如果罗杰斯买入b股后天天去看b走势,了解公司,他能赚钱吗?我们这里有多少人能活得比他滋润?每日游山玩水,却还能赚钱?

  这里我们的问题来了。如果,我们没有第一桶金,那么投资将成为空谈。但是,如果我们没有钱投资,该怎么做呢?

  对了,我们重点便在这里。投资,是我们的一切。有钱人应该投资,没有钱的人更应该投资,注意,这话是我说的。我的名字是leson,你们可以记住,当听完下面的解释时,或者你会知道我为什么让你记住那句话。

  好,我们还是回到上面的例子,就是我,每个月有3000块。我决定让其中的1/3做投资,是长期投资,我希望收益率至少达10%以上,每年。

  好,我在01年发现黄金要涨,我觉得未来10年内黄金肯定要涨很高,那么,我决定1000块就买黄金,实盘,或者杠杆很低的。为什么,因为我不可能天天看黄金价位多少,我只想每个月有些积蓄就买黄金,无论价格多少,因为我要看10年的投资。10年,对,就是10年。好了,大家可以帮忙算一下,01年开始黄金涨,从250块一直涨到现在的900块左右,资金翻了近3.5倍,也就是说,每年大约有15%-20%的复利率。假设这个复利率能维持下去,那么最后,我是不是能按上面的计算资产至少达一百万?

  好,我们终于可以得到百万富翁的第一要素,你必须能找到一项稳妥的投资,这投资每年至少给你带来10%以上的回报率,注意,这必须是最稳妥的,你买国债也要买这样的回报率。

  那么第二呢,我们该怎么做?事实上,对你认为正确的事情,你必须学会坚持。巴菲特他有很强的节制力,所以他能坚持下来。不过,我不认为巴菲特有最强的节制力,因为他十分聪明,远离华尔街,不用每天看报价表,不跟那些整天吹嘘的人来往。而罗杰斯呢,他也是远离华尔街,搞了4次环球旅行,四处讲演,写书,看到投资的机会就干活,赚钱了就出来。彼特林奇,从第一战线上下来,写了本居然要求大家远离华尔街那些评论的书籍,让大家用常识投资。

  或者这些大师的经历已经足够说明一些事情了。不用每天蹲在市场上,没必要。

  那么让我们来总结第二个要素吧,在稳妥的投资面前,你必须学会坚持。无论你是打算不理这项投资还是打算天天看。我们的巴菲特没有天天看盘交易,请问你为什么要这样?所以,你要用尽自己的一切办法来杜绝自己的彷徨,担心,犹疑,害怕,学会在这个正确的方向里做出自己的坚持。

  单靠这两点,你可不可以富有?是否有所缺?到底缺什么?我来回答这个问题。这两个要素必须建立在一个中心点上,那就是你要懂得你在干什么。稳妥的投资是来自于你对这项投资充分的认识,自然,对这份投资的坚持便是你对这投资的信心。所以,你必须学习。全面的,勤奋的学习。仅仅是为了一生中最伟大的投资而学习。

  不如我们最后来假设故事中的我是如何成为百万富翁的吧?

  我有一份很稳定的工作,每个月3000块,只要我安心,努力的工作几年后,一定会涨工资,譬如说2年后涨到4000块。我假设我是做设计,建设设计,又或者我是买软件,软件工程师,等等,我不管我的工作是什么,我肯定会知道一样东西,那就是我对工作十分了解,熟悉。而且我肯定把自己的收入拿出1/3用来做稳妥投资。另外,我工作之余,我拼命学习知识,金融各方面,各种投资工具,我去学习。好了,我肯定会遇到一件让我肯定99%赚钱的生意,不过这生意要几年内都没问题的。那么好,我持续投资,每年只要30%的收益,10年左右我们通常能成为百万富翁。即便没有30%的收益,只要我每年都能保证有一定收益,最后,我们一定会获得理想的回报的。

  但是,学习的时间必须足够,我不可能说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断定一个10年的投资。

  不过,因为有了我们一起学习并一起坚持,这个投资很快就会出现。只要你学会在正确的时间里坚持便可。

  为了延续我们讨论百万服富翁之路,我希望能凭借我多年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现在是商品的大牛市,关于商品与股市的周期大家可以从罗杰斯先生的热门商品投资一书中得到认识。这个周期还会延续10年左右。简言之,你可以开始投资商品指数基金,每年风雨不变的买入商品指数基金,10年后的收益一定非凡。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从98年至04年已经上涨超过190%。这将是未来10年最好的投资。

  我为什么把罗杰斯的商品研究结论拿出来,因为我相信更多朋友为了理解自己该投资什么而去努力的。而懂得自己在投资什么的就是最好的投资。

  或者我还没有说清楚。如果我们没有钱,该如何投资?去找一份工作,稳定的工作,然后安心赚钱,赚到的钱分出一部分来做投资。只有你学会投资,你的生活才会开始。

上一页  [1] [2]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